研究开发R&D
> 研究开发 > 研发平台研发平台

 

  力邦医药研发平台致力于生物医药和现代制剂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通过多年国际化的合作,在脂肪乳、微乳制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具备了较强的产业化的能力,助推力邦医疗产业集团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工程技术中心”将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试行力邦集团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工程技术中心”通过争取国家、本省及周边省区等政府科技经费、企业合作研究经费及国际合作经费,逐步成为能够自我运转、自我发展的陕西省制剂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基地。工程中心以力邦的科技优势和较好的硬件环境为基础,重点改善研究手段、实验条件,扩大和改善实验环境,吸收高层次优秀人才,组建本领域理论研究和产业化基础发展上名符其实的国家队,这是中心实现自我滚动、良性发展的可靠保证。中心将积极创造条件,吸收省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携带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和转化。


中心管理机构如下图:
 

 

 


  中心下设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基础预研部、技术开发部(药理药代部、制剂部、药物分析部、原料合成部)、成果转化部、信息培训部和办公室。中心将本着科学配置人手,优化班子结构,坚持专业发展的原则搭建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组织架构。工程技术中心各级领导均由具有相当专业背景的高级人才担任,从而逐级保证了中心作为研究机构发展的必要的学术支持。我们要求工程中心不论是基层的技术人员尤其是管理人员,必须具有与职务相适应的专业能力,而且还必须是专业性强,专业方向对口的在该领域已经有一定建树的中高级专业人士。
工程中心未来五年的规划:

  1.取得国家级认证
   为全面落实“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力邦将大力加强工程中心建设,引导建立健全内部研发组织体系,推动企业建设有形的研发组织、专职的研发骨干队伍和有效的研发管理运行机制,促进有组织、可持续开展研发活动、产出研发成果,提升企业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的承接能力和自主研发实力,整体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成为我省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和科技创新人才聚集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工程中心,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2. 通过计量认证
  一是今年力争将实验室通过计量认证评审工作,规划布局都将围绕着计量认证工作开展,肇新在硬件设施上将加大投入力度,对实验室的水、电、实验台通风柜等检验设施电路进行重新布局和完善,对实验用房及布局进行重新调整和扩充。

  3.与国际知名研发中心开展合作
  目前已与北工大曾毅院士、科学院药物所于德权院士、军科院梅兴国教授、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安捷伦科技公司、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交大医学院、加拿大Nerthernlipids公司、美国Celsion公司、Phelps公司、Chemwerth公司和Betachem公司建立了技术合作。力邦今年将加大药物研发领域投入和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合作,以推动自主创新能力发展 ,公司今年药物研发领域的重点是:在临床研究领域继续加大参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力度,开展在药物研发领域的投入和化合物合成阶段的项目,将为跨国医药、生物技术企业的全球临床试验提供服务,建立包括生化、免疫、病理等与国际接轨的技术平台。

  4.诺贝尔奖学者合作项目
  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合作项目目的是在力邦发起和建立一个科技创新和发展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省内及全国科技创新及创新主体的快速发展。有可能的在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及项目合作。

  5. 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工程中心将搭建资源共享、功能完善的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及制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肇新科研仪器90%为高端进口仪器,拥有多台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色谱仪、蒸发光散射检测器、激光粒径检测仪、高效均质机等。企业硬件资源将为区域内企业提供生物医药制剂新技术研究所需的分析检测、合成制备、小试研究设备以及创新制剂研发、小试、工艺改进、开发环境等软硬件条件,平台将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这种有效的资源整合模式将推动我国生物医药的发展。

  研发中心将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及学者来此工作、讲学。培养大批研发、产业化的技术人才。中心立足陕西,辐射全国,为本领域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培养不同层次的高质量技术人才,提高企业新产品的开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