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品服务 > 制剂制剂
力邦喜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者:力邦医疗产业集团    浏览量:4728

 

 

【药品名称】
  商品名称:力邦喜通
  通用名称:前列地尔注射液
  英文名称:Alprostadil Injection
  汉语拼音:Qianliedi’er Zhusheye

 

【药品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为前列腺素E1,其化学名称:(1R,2R,3R)-3-羟基-2[(E)-(3S)-3-羟基-1-辛烯基]-5-氧代环戊烷庚酸 
  化学结构式:

       
  分子式:C20H34O5

  分子量:354.49
  辅  料:大豆油、卵磷脂、甘油、油酸。


【性状】本品为白色乳状液体。


【适应症】
  1. 治疗慢性动脉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闭塞性动脉硬化症等)引起的四肢溃疡及微小血管循环障碍引起的四肢静息疼痛,改善心脑血管微循环障碍。
  2. 脏器移植术后抗栓治疗,用以抑制移植后血管内的血栓形成。
  3. 动脉导管依赖性先天性心脏病,用以缓解低氧血症,保持导管血流以等待时机手术治疗。
  4. 用于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规格】(1)1ml: 5g     (2)2ml: 10g


【用法用量】
  成人一日一次,1-2ml(前列地尔5-10?g)+10ml生理盐水(或5%的葡萄糖)缓慢静注,或直接入小壶缓慢静脉滴注。


【不良反应】
  1. 休克:偶见休克。要注意观察,发现异常现象时,立刻停药,采取适当的措施。
  2. 注射部位:有时出现血管疼、血管炎、发红,偶见发硬、瘙痒等。
  3. 循环系统:有时出现加重心衰、肺水肿、胸部发紧感、血压下降等症状,一旦出现立即停药。另外,有时脸面潮红、心悸。
  4. 消化系统:有时出现腹泻、腹胀、不愉快感,偶见腹痛、食欲不振、呕吐、便秘、转氨酶升高等。
  5. 精神和神经系统:有时头晕、头痛、发热、疲劳感,偶见发麻。
  6. 血液系统:偶见嗜酸细胞增多、白细胞减少。
  7. 其他:偶见视力下降、口腔肿胀感、脱发、四肢疼痛、浮肿、荨麻疹。


【禁忌】
  以下患者禁用:
  1. 严重心衰(心功能不全)患者。
  2. 妊娠或可能妊娠的妇女。
  3. 既往对本制剂有过敏史的患者。


【注意事项】

  1. 下述患者慎用本品:
  (1)心衰(心功能不全)患者,有报告可加重心功能不全的倾向。
  (2)青光眼或眼压亢进的患者,有报告可使眼压增高。
  (3)既往有胃溃疡合并症的患者,有报告可使胃出血。
  (4)间质性肺炎患者,有报告可使病情恶化。
  2. 用于治疗慢性动脉闭塞症、微小血管循环障碍的患者。由于本药的治疗是对症治疗,停止给药后,有再复发的可能性。
  3. 给药时注意:
  (1)出现不良反应时,应采取变更给药速度、停止给药等适当措施。
  (2)本制剂与输液混合后在2小时内使用。残液不能再使用。
  (3)不能使用冻结的药品。
  (4)本品要通过医生的处方和遵医嘱使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妊娠或可能妊娠的妇女禁止使用本品。
【儿童用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用药,推荐静脉输注速度为5ng/kg/min。
【老年患者用药】无特殊提示,请遵医嘱。
【药物相互作用】避免与血浆增溶剂(右旋糖苷、明胶制剂等)混合。
【药物过量】目前尚无每日剂量超过120?g的文献报道。


【药理毒理】
1. 药理作用  
  本品是以脂微球为药物载体的静脉注射用前列地尔制剂,由于脂微球的包裹,前列地尔不易失活,且具有易于分布到受损血管部位的靶向特性,从而发挥本品的扩张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另外,本品还具有稳定肝细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
2. 毒理作用  
  静脉内给予小鼠、大鼠和狗至可能承受的最大容量50ml/kg[相当于前列地尔(前列腺素E1)250?g/kg],未见动物死亡,也未见严重的急性毒性。本品无过敏性、致畸性及血管刺激性。


【药代动力学】
  以[3H]标记的本品静脉给予大鼠5分钟后组织内前列地尔含量最高,以后缓慢下降至消失。前列地尔主要分布在肾、肝、肺组织中,在中枢神经系统、眼球和睾丸内含量最低。本品主要与血浆蛋白结合,在血中代谢较快,其代谢产物(13、14-二氢-15-酮-PGE1)主要通过肾脏排泄。给药后24小时内尿中排泄大约90%,其余经粪便排泄。


【贮藏】 遮光,0~5℃保存,避免冻结。
【包装】 玻璃安瓿。1支/盒;5支/盒;10支/盒。
【批准文号】(1)1ml: 5?g    国药准字H20103101  (2)2ml: 10?g   国药准字H20103100
【生产企业】
  企业名称: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一路